評估方法

評估方法

本校訂定清晰的評估政策,善用可信而有效的評估方法,以持續評估及反映兒童各方面的表現﹔並利用不同的回饋方法,鼓勵兒童更積極學習和提高學與教的效能。

我的學習歷程檔案

所謂教書育人,二者兼行,方為教育。孩子的成長路有賴老師和父母相互合作建立而來。培養孩子有很多的方法和取向,身為父母者必須謹慎處理,孩子的啟蒙、學會學習和發揮潛能是需要經歷和時間去培育。將孩子的日常表現以持續觀察和記錄,才能真正顯示出孩子的能力。教育心理學家皮亞傑(Piaget)認為兒童成長發展是個人在適應環境過程中產生的身心歷程,從孩子方面來說會隨著生活圈子逐漸擴大,生活經驗逐漸累積才能開啟孩子的智慧,使孩子穩步成長。有見及此,老師們為了讓家長了解孩子的學習需要和學以致用的經驗,特別為每位同學設計了「我的學習歷程」﹔內容包含了個人資料、學習經歷、作品記錄幼兒回饋、幼兒藝術作品、兒童自評及各方面發展臚列在檔案中。由孩子第一天入學直至畢業的日子每年送贈一本成長檔案給同學和家長們。

以小組活動形式觀察幼兒的學習進度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