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活動花絮 – 第五個單元

這是K1同學第五個學習單元《小金魚逃走了》的活動花絮,故事中敍述小金魚因感到孤獨想尋找朋友,所以從魚缸中逃走出來?,並躲藏在家中不同的角落。同學可從透過視覺觀察追蹤小金魚躲藏之處?,提升觀察力。在教學活動中同學們能認識了小金魚的居住環境,更一起動手飼養屬於自己的小金魚?,及認識到小生命的概念。

 這是K2同學第五個學習單元《我絕對絕對不吃蕃茄》活動花絮,故事中敍述主角蘿拉是個愛挑食的小女孩,什麼都不吃;她不吃綠色的東西、不吃馬鈴薯、不吃紅蘿蔔和絕對不吃蕃茄。有什麼好辦法扭轉她的壞習慣呢?透過故事同學們認識到多吃蔬果的益處,幼兒亦可透過天馬行空想像力將不同的蔬菜變成有趣的畫面。同學們更利用不同的感官探索蔬果?,及利用黏土創作屬於自己的有益餐盒?。

這是K3同學的第五個學習單元《好忙的除夕》的活動花絮,故事中敍述主角一家為迎接除夕,一同準備團聚的過程。透過活動同學們能認識中國傳統節日的習俗和文化,也認識到親情的可貴。另外k3同學亦開展了「童是藝術家」的繪本故事《那裏才是我的家?》,一同認識企鵝?的居住環境和了解全球暖化的問題?,最後更一同創作屬於自己的企鵝冰屋。這個活動好玩又具環保意義。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